2020/12/27

主題: 君王盛筵的邀約

講者: 吳文朗牧師

經文:詩篇23:5-6
5在我敵人面前、你為我擺設筵席.你用油膏了我的頭、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.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直到永遠。

一、前言
詩篇23篇其實是一篇預言詩,論到神對祂所愛的人一生的帶領和計劃。

第一節到第四節講到神如何牧養和帶領屬祂的人;從第五節開始,場景似乎變了,像是在宮廷之中,君王作東宴請他所邀約的賓客,從這君王的邀約,我們可以看出一個屬神的人,他的人生可以分為三個時期:
1.被神牧養期
2.操練得勝期
3.承受神國期

馬太福音25:31-34
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裡、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、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.
32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.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、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.
33把綿羊安置在右邊、山羊在左邊。
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、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、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豫備的國。

二、君王盛筵的目的
1. 神要我信靠祂的能力(v.5a)
詩篇23:5a在我敵人面前、你為我擺設筵席.
我的敵人:魔鬼、罪惡、死亡,耶穌都已為我勝過了

希伯來書2:14-15
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、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.特要藉著死、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.
15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

2. 神要我領受祂的恩召(v.5b)
詩篇23:5b你用油膏了我的頭、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神鼓勵我們不要停留在被祂牧養的階段裡,雖然我們被神牧養有三種祝福:
a.環境裡不致缺乏
b.心靈裡得引導和滿足
c.靈魂得保全和復活

3. 神期望我操練得勝,與他一同作王(v.5, 提摩太後書2:12)
詩篇23:5在我敵人面前、你為我擺設筵席.你用油膏了我的頭、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提摩太後書2:12 我們若能忍耐、也必和他一同作王.我們若不認他、他也必不認我們.
神渴望我們與祂一同作王,這就是祂邀我們赴王的盛宴的原因。
聖經裡的但以理書不僅是為猶太人寫的,也是為今日活在末世裡的基督徒寫的。

馬太福音24:3, 15-19
3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、門徒暗暗的來說、請告訴我們、甚麼時候有這些事.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、有甚麼豫兆呢。
15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、那行毀壞可憎的、站在聖地.(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)
16那時、在猶太的、應當逃到山上.
17在房上的、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.
18在田裡的、也不要回去取衣裳。
19當那些日子、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。

耶穌要我們作一個預備好,操練得勝的基督徒。

但以理書12:2-4
2睡在塵埃中的、必有多人復醒.其中有得永生的、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。
3智慧人必發光、如同天上的光.那使多人歸義的、必發光如星、直到永永遠遠。
4但以理阿、你要隱藏這話、封閉這書.直到末時、必有多人來往奔跑、〔或作切心研究〕知識就必增長。